合作伙伴
Fudan Tyndall Centre(复旦丁铎尔中心)
发表时间:2013-07-22 阅读次数:10623次

 

  复旦丁铎尔中心于2011年5月27日宣告成立,复旦大学全球环境变化研究所(RICE)与全球顶尖学术机构—英国丁铎尔中心合作建设,复旦大学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等文理医领域的9个学科和院所的科研力量、国家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等15位国内外顶尖学者组成的国际学术指导委员会将驱动中心的运作,接轨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与研究的最前沿。
 

  丁铎尔中心在中国的这种扩张创造新的机会进行合作研究,汇集了科学、工程、社会科学和经济界各个学科英国和中国的研究人员。
 

  中国已经慢慢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其发展途径将极大地影响全球气候变化,世界粮食,能源和人类的安全,并在东亚地区的水安全和空气质量的产生主导影响。
 

  复旦丁铎尔中心研究的目标集中在:1)重点围绕温室气体稳定并过渡到低碳经济;2)食物、水和人类的安全;3)抗灾能力,减少人民和地方的脆弱性。这些中英研究人员之间的新合作将有助于对全球变化的驱动力提供了重要见解,并帮助管理世界发展的途径。
 

  中国中央政府985基金和上海城市政府将将对复旦丁铎尔中心进行为期15年的资金支持。复旦丁铎尔中心设立双主任制度,由英国东英吉利大学Trevor Davies教授和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共同担任中心主任。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