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战略

 

  复旦丁铎尔中心的战略将建立在四个相辅相成的主题基础上。这四个研究主题之间有许多相互作用的连接,在各种复杂的情况下评估风险抓住机会。

 

 

能源与排放

  在气候变化变得更加严重、中国及其他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对能源需求更多的今天,低碳经济将成为全球发展的挑战。丁铎尔中心报告致力于英国和中国的能源转型,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要求进行长时间分析。重要的是要找出如何在中国的能源生产和使用,才是符合经济并且适当的,并努力了解该如何提供政策和行动缓解国家能源安全,改善能源供应和政策途径以促进经济增长?什么样的政策可以提供最好的结果?

 

城市和沿海

  中国正经历着速度惊人的城市化。如果采取适当的整合的方式,利用低碳在复杂的城市系统进行最大限度能源利用,那么中国能源使用模式将得到改变。如果不采取这些方式,中国将被限制在碳排放量较高的水平长达几十年。

  中国的大多数城市化已经发生在沿海城市。沿海城市,包括一些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在不可避免的海平面上升中将受到很大影响。复旦丁铎尔中心,将有助于提供科学信息,以使公民的中国城市和沿海地区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并减少污染排放,同时加强经济发展。这些信息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将直接影响城镇居民的健康和福祉。中国传统的用于思考和锻炼的精致花园和自然区域,可考虑土地在市区建设和使用。这种联合方法最重要的是确保,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繁荣之间的冲突是可以避免的。

  面对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需要进行海岸管理的不仅是市区,也包括非城市地区,包括重要的湿地,地势低洼的储备和水产养殖业。复旦丁铎尔中心,在面对气候变化的海岸带管理这些方面也将予以考虑。

 

水陆

  水的可用性、使用和管理,生态系统和陆基资源和气候变化影响的方式,对于中国是至关重要的。在中国的干旱和洪水的情节严重的气候相关事件已导致近年来,受水质的影响的农业生产和生物多样性的前景。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可能提供了额外的压力。幅员辽阔的国家,因其多样的区域的气候和风景,可以帮助进行有助于减轻气候变化(例如,通过成功的造林计划)的行动,如果该国的土地和水资源的治理是以集中规划的方式。

  复旦丁铎尔中心将尝试确定,水和食物供应,以及能源和人民的福祉和健康的安全性和政策建议的解决方案。它正变得越来越清晰,如果要进行适应政策的国家之间的权衡问题,还有一系列的水、粮食和能源之间的问题,需要加以分析和理解。复旦丁铎尔中心,与其他研究机构合作,在中国将建立一个中国社区综合评价体系,以帮助评估这些相关问题和政策。

 

治理和行为

  中国有独特的管理系统,这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变化的挑战中也是一个相当大的优势。有了正确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政策,中国可能在应对全球气候和环境变化中处于世界领袖地位。中国消费者和公民分享了不断增长的经济繁荣带来的好处,提供了在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人文地理方面的新兴思想,沟通产生的新的见解有助于全国的决策信息。公众行为的改变和将成为减缓和适应政策的成功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旦大学丁铎尔中心将利用公共政策研究,社会科学和通信学的力量,以便确定新政策最有前途的触发器,以及连接的最多的更好的政策,使公众对它们是同情和支持,而不是反对。

  复旦大学正在江湾新校区规划一个新的建筑。复旦丁铎尔中心将坐落在这里。这栋建筑设计就是高效节能低碳设计很好的一个例子。建筑的运作和效能建设,本身就是一个研究课题。

  复旦丁铎尔中心的主要功能将是培养一代年轻的研究人员、专家,建立在最强的基础学科的优势上,利用广泛而深入的跨学科的方法,来解决中国和世界所面临的气候和环境改变的挑战。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