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助理

 

 

 

 

 

 

 

 

 

 

 

 

 

 

 

 

 

王玉涛  (博士/青年研究员)

复旦丁铎尔中心副主任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15/12-2016/12,美国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气候变化研究所 访问助理教授

     2015/03-2015/06,欧盟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学者(Erasmus Mundus Scholar-MESPOM)

     2011/07–2016/12,山东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

    2006/09–2011/06,山东大学(瑞典LUND UNIVERSITY, IIIEE联合培养),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2/09–2006/06,山东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主要在复合生态系统理论指导下,从事环境与生态管理、城市与产业生态学方面的研究,主要兴趣点为区域复合生态系统模拟与应用分析、生态资产与生态补偿机制、气候变化政策与适应性、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环境可持续性评价等方面。

学术兼职

兼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杂志Co-Editor-in-Chief,中国生态学会会员、美国生态学会会员、美国AAAS会员、国际产业生态学会会员、国际生态经济学会会员、首届华人生态学会发起会员、国际生态系统服务合作伙伴。

 

 

董文博   博士/教授/博导

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助理

  现任润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中心主任。担任《环境化学原理》、《环境微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化学、污染控制及环境微生物学,尤其是有机污染物的转化机制研究。主持完成的项目有“应用瞬态光谱分析技术研究全氟表面活性剂的转化机制”等。参加的科研项目包括:新的温室气体SF5CF3的源和汇研究;冰晶内部及表面的多氯联苯与活性自由基的微观反应机理研究;强温室气体SF6、SF5CF3与还原性自由基的反应机制研究;激光闪光光解技术研究含氯有机物的微观反应机理;脉冲辐解技术研究氯酚、溴苯的微观反应机理;氟里昂、哈隆破坏臭氧层的机理研究;模拟南极上空臭氧层耗竭的非均相反应机理研究;CO激光诱导UF6与HCl反应的同位素选择性研究;表面活性剂微生物降解机理研究等。

 
 


 

蒋平    博士/副研究员/博导

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助理

  主要研究方向:协同效益途径在城市建筑的温室气体减排、污染排放减少以及经济效益提升等领域的研究;低碳战略研究(侧重发展中国家低碳战略与政策),涵盖气候政策、能源管理、节能技术和社会行为等领域;管理系统和行为改变在低碳社区建设的应用研究;碳交易机制方法学研究。
2012.09 –至今(中国上海) 
复旦大学环境与工程系 & 复旦丁铎尔中心。从事低碳城市发展、协同效益途径以及能源与气候政策与管理研究
2010.09-2012.08(日本横滨)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研究员,就职于联合国大学高等研究所(UNU-IAS),从事气候变化、节能减排和低碳可持续化研究
2006.03-2010.02(英国诺维奇)
东英吉利大学碳规划项目(Carbon Connections Programme)协调员;东英吉利大学碳减排社区建设项目(Community Carbon Reduction Programme)组成员兼职研究助理和教学助理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