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UNEP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暨生物质资源经济可持续性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1600次

2022年10月25日-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NSFC-UNEP)共同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全球生物质资源可持续性及气候变化适应性管理机制研究”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暨生物质资源经济可持续性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项目外方负责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张林秀主任、项目中方负责人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明星副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王成栋副教授及项目团队有关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玉涛教授就交流项目阶段性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整体汇报,强调了发展循环生物质经济是实现碳中和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路径,项目组成员分别就开展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张林秀主任对过去两年的项目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项目推进方案与实施重点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强调了要加强对生物多样性、海洋污染等国际热点问题的关注。与会人员围绕“生物质资源经济可持续性”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落实“面向碳中和目标的生物基经济”,推动全生命周期思想助力碳中和,促进气候变化治理等SDGs目标的实现。

会议举办期间组织参会有关人员到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复旦大学上海长江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了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