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美国NASA首席科学家蒋红涛博士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7 阅读次数:2479次

 

2018113日,受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包存宽教授和蒋平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工程与科学部首席科学家以及气溶胶和云研究组主管,美国《Earth and Space》(影响因子: 3.22)期刊主编蒋红涛博士做客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做了题为“不同类型的气溶胶对深度对流云团的影响”的学术讲座。蒋红涛博士的研究领域是卫星遥感,关注污染传输、气溶胶、云、水蒸气及其气候影响,发表了167 篇论文和论著,并在2010 年和2013 两次荣获美国宇航局杰出贡献勋章。

 

蒋红涛博士讲解了气溶胶类型对深度对流云团的影响机理,以及气溶胶胶对深度对流云团抑制或激发的演变机制。针对气溶胶研究以及备受关注的全球气候师生们与蒋博士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Earth and Space》期刊主编,蒋红涛博士也从一个主编的角度向现场的师生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符合规范的科学论文并成功发表的关键因素,他鼓励年轻的科研人员养成多读文章多写文章从而提升科研能力。对于如何做好期刊审稿人以及承担好编辑的责任蒋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本次讲座由蒋平副研究员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分党委书记高效江副教授做了开场介绍,包存宽教授、成天涛教授以及近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