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副校长Dave Petley教授率团访问复旦
发表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2195次

 

2016年5月31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负责科研和产业的副校长Dave Petley教授率团访问复旦。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周亚明、外事处处长朱畴文和复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复旦丁铎尔中心蒋平参加了会见。

 

周亚明首先对Petley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然后分别介绍了复旦大学与东英吉利大学的合作情况与进展。朱畴文处长接着介绍了目前双方的主要合作项目--复旦丁铎尔中心的情况。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助理蒋平专门为此次会见准备了一份复旦丁铎尔中心过去3年来在学术研究、教学合作以及学者/学生访问方面的工作总结,他特别就将来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以及共同申请国际科研经费(如欧洲ERC、英国ESRC以及中国的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课题等)进行了说明。

 

Petley副校长首先感谢复旦安排的这次会见,他本人对于过去双方取得成绩表示满意,他强调气候变化和环境科学研究一直是东英吉利大学优先推动合作的领域,他表示将支持双方在国际科研经费的申请(包括ERC、英国政府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环境研究、牛顿基金等),他同时也强调了东英吉利大学在Creative Writing、传媒、文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的优势,他希望两校能在除环境科学以外的广泛领域进行合作。最后,Petley副校长也希望能与复旦大学就双方过去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进行更新。

 

周亚明校长助理和朱畴文处长都表示将认真考虑与东英吉利大学的合作和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更新。蒋平主任助理也希望能在9月份或10月份访问东英吉利大学,就如何在环境领域申请课题、举办会议和加强交流等事宜进行沟通。

 

最后,朱畴文处长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上海论坛情况,他热情邀请东英吉利大学明年参加上海论坛,就全球环境问题与复旦大学共同举办一个分论坛进行讨论,并邀请英国方面著名学者和专家参加。Petley副校长欣然接受邀请,并表示上海论坛是个非常好的进行合作和沟通的平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