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2021年国际清洁生产与可持续性会议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2958次

2021年国际清洁生产与可持续性会议(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er Production and Sustainability,CPS2021)于2021年12月12日至13日成功线上举办。本届会议由菲律宾德拉萨大学(De La Salle University)Anthony S.F. Chiu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玉涛教授和菲律宾德拉萨大学Kathleen Aviso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Co-Chair),本次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可持续消费与生产(Sustaina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in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s)。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捷克、意大利、南非、挪威、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希腊、智利、泰国、秘鲁等多个国家的130多份投稿。

本届会议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清洁生产的研究合作与共同发展,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区域产业的清洁生产和可持续消费的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预防胜于治理”的清洁生产理念,推动“全生命周期思想”助力碳中和目标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促进气候变化治理等SDGs目标的实现。会议邀请到美国田纳西大学Donald Huisingh教授、巴西保利斯塔大学Cecilia M. Villas Bôas de Almeida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徐明教授、捷克布尔诺理工大学Jiri Jaromir Klemeš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届会议就清洁生产指标、循环经济、区域可持续性、碳中和、食物-能源-水、工业4.0、过程优化、生产者责任延伸、能源与固废管理、环境工程及环境健康等领域相关话题设置16个平行会场,共进行了130余个平行会议报告。

会议期间举办了“期刊编辑圆桌论坛”交流活动,邀请到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主编徐明教授、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共同主编Jiri Klemes教授、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主编刘刚教授、Cleaner Environmental Systems 主编Maria Teresa Moreira教授、Cleane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主编Kannan Govindan教授等多个领域内顶级期刊编辑同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圆桌论坛由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与菲律宾德拉萨大学Kathleen Aviso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后格拉斯哥时代气候合作圆桌论坛(Post-Glasgow COP26 Roundtable Discussion),邀请到可持续欧洲研究研究所Sylvia Lorek教授、伦敦大学学院D’Maris Coffman教授,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德拉萨勒大学Raymond Tan教授、格罗宁根大学Klaus Hubacek教授、亚太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圆桌组织Yasuhiko Hotta博士等气候变化相关领域顶尖学者就应对气候变化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本届会议由菲律宾德拉萨大学主办,复旦大学丁铎尔中心、亚太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圆桌组织、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工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参与协办。上述单位研究人员共同申请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战略性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家重污染行业清洁生产议题开展跨区域联合研究合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的促进了“一带一路”有关国家清洁生产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还得到了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等学术期刊的支持。此外,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代敏等六个学术报告获得大会优秀学术报告奖。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