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复旦丁铎尔中心研究论文入榜ESI高被引论文
发表时间:2017-05-11 阅读次数:1812次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 ESI)作为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采用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复旦大学根据 2017 年 3 月 10日最新 ESI(统计区间 2006.1.1-2016.12.31)数据和 InCites 数据库 ESI 分年度趋势数据,于2017年4月27日发布了复旦大学学科总体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各学科领域学术影响力以及学科生长趋势进行预测和分析报告,此报告中也统计了各院系/机构的学术贡献度。
 
ESI 入榜学科即为该学科领域全球前 1%学科,若该学科进入 ESI 全球 1‰行列,则认为该学科具有相当的国际竞争力。高被引论文是按论文对应年度的他引次数进行排序,他引次数排名在前 1%的论文为该领域的高被引论文。复旦大学近十年(2006.1.1-2016.12.31)高被引文章篇数总共 658 篇,在高被引论文中通讯作者是复旦大学的共计 382 篇。
 
其中,复旦丁铎尔中心1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榜单。经核实,这篇文章是2016年发表在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王琳老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of atmospheric particulate organosulfates in three megacities at the middle and lower reaches of the Yangtze River”。特此对王琳老师以及研究团队的学术成绩进行祝贺,并希望复旦丁铎尔中心未来能有跟多优秀研究成果加入ESI榜单。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