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天气大战与气候变化
发表时间:2017-03-13 阅读次数:1408次

 

全球气候变化引发了我们对于天气大战的思考。我们如何应对?如何适应?也许我们可以利用战争对抗气候变化?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即开幕的“天气大战”展览就着力于通过行动以及视觉语言表达地球工程学在极地地区和灾害天气中所呈现的努力。艺术家马慈·贝格特 (Mats Bigert) 和拉瑟·贝格斯特姆(Lars Bergström) (B&B)在《不喜欢天气,就改变它》飞上蓝天向云层播散干冰;在《风暴》中用转向器装置阻止龙卷风;在《冰冻》中,B&B给瑞典最高峰加盖遮光毯,以减缓冰峰的融化。这些看似单纯、天真的行为,却是真实的在极地和灾害性频发地区科学家们的努力奋斗。

 

当我们谈论气候变化如何开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这种高速的经济增长也带来我们的忧虑:空气污染、环境问题和极端气候灾难频发。如何改善我们的空气质量?我们能依靠技术进步吗?为什么北极冰层融化关系到我们的环境?中国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来自复旦丁铎尔中心的蒋平副教授和Iselin研究员在2017年3月11日,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天气大战”展览中与观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和讨论。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