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复旦学者”项目
发表时间:2016-04-02 阅读次数:1129次

一、项目简介

 

高研院顶尖人才交流项目的中文名为“复旦学者”,英文名根据高、中、低三个层级分别为Honorary Fudan Scholar,Distinguished Fudan Scholar和Fudan Scholar。项目将充分发挥学校统筹综合的功能优势,大力借助各院系、医院和研究机构等二级单位的力量,广泛吸引国内外的顶尖人才来校开展高等学术交流与研究,为二级单位提供顶尖人才资源,并做好学术和学科发展铺垫。期望来访学者以学术论坛、讲座、研讨会等形式与复旦师生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复旦科研团队的科研水平。

 

申请人资格:

·         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国际顶尖科技奖项的获得者或被专家推荐为具有成为上述奖项获得者潜力的学者

·         具有突出科研潜力的年青学者(含博士后人员)

·         曾在政府或国际组织、大型企业工作过的具有从事高等学术交流和研究能力的人士

·         其他可比拟上述要求的人士

 

·         申请材料:项目申请表(含研究/访问计划)、个人简历、2封推荐信(要求非高级职称申请人提供)

·         来访规模:2016年计划24个人月左右,计划三年内形成每年至少50个人月的规模

·         申请时间:全年任何时段

·         来访时间:一周到三个月

·         支持条件:高研院将为来访学者提供一次往返的机票(舱位标准视具体情况而定),访问期间的学术报酬,以及学术、办公与住宿场所,同时欢迎各二级单位提供额外的资源支持。不同层级的访问学者学术报酬设立不同的标准。

 

二、申请程序

 

2016年“复旦学者”的引进审核由各二级单位把关。先由各二级单位将项目介绍和申请表格等材料发送给受邀人,收到申请后由其所属学科专业对应的二级单位学术委员会对其学术能力和研究/访问计划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上报高研院,待学校批准后即可按照学校相关流程引进。学者来校后,高研院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或荣誉牌)。来访学者的学科涵盖理科、工科、医科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同时鼓励学者在项目结束后发表相关论文,并注明“复旦大学”单位身份。

 

邮箱:fdias@fudan.edu.cn

 

具体信息请登录

http://www.fdias.fudan.edu.cn/%e4%ba%a4%e6%b5%81%e9%a1%b9%e7%9b%ae/%e5%a4%8d%e6%97%a6%e5%ad%a6%e8%80%85/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