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等一行访问环境系
发表时间:2016-02-27 阅读次数:984次

     

 2016年2月25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研究员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翔博士的陪同下访问了环境系。系主任杨新教授、分党委书记马蔚纯教授以及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和座谈。马蔚纯老师首先介绍了环境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随后,杨新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气溶胶的理化性质和多相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环境系整个大气环境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展;蒋平副教授介绍了复旦丁铎尔中心及其在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协同效益等方向的研究进展;陈红敏副教授就上海低碳发展及碳排放群体识别与特征分析等研究领域做了介绍;张艳副教授介绍了船舶航运大气污染排放及其对区域和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方向的研究进展。

 

       杜祥琬院士充分肯定了复旦环境系在大气污染物和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并针对大气污染物组成、来源以及转化机制等学术问题与研究人员进行了讨论。杜院士指出,中国治理空气污染以及气候变化问题应该要把重点放在核心和根本问题上,只有把根本和核心问题研究清楚并找到解决方法,才能全面解决我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境问题。他对环境系在大气环境领域做出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环境系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指出,复旦环境系在这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可以为国家相关气候外交和国际谈判提供有力的科学数据与信息,并为国家将来在参与国际气候相关条约制定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参考。交流结束后,杜祥琬院士等一行还参观了环境系大气科学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