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王玉涛老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2419次

  2020年9月22日,由复旦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带一路沿线典型重污染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比较与应用联合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何晌艳处长,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东北师范大学霍明昕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等十名专家组成员,我校科研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维达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我校科研院纵向科研处处长杨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琳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环境学科的总体情况,并将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支持,并期望充分发挥专家在咨询和把关方面关键指导作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何晌艳处长为与会专家颁发聘书,聘请杨志峰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随后,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王玉涛代表项目组向专家委员会就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各任务牵头负责人就任务实施方案分别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及各任务负责人的汇报、阅读实施方案,并经专家质疑和讨论,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并建议加快项目实施。随后,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就项目实施细节和合作方式进行深入研讨,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推进。

       该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对项目的顺利启动与实施起到关键指导性作用。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