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复旦丁铎尔中心气候变化和区域可持续性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06 阅读次数:2278次

 

20176月2日上午,复旦丁铎尔中心气候变化和区域可持续性学术研讨会在逸夫楼2号会议室召开,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与复旦大学二十多位相关学者及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国际清洁生产与可持续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美国田纳西大学Donald Huisingh 教授做了题为“不同利益相关者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所面临的共同挑战”的报告,呼吁各方力量尽快行动起来,共同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瑞典隆德大学资深教授Lars Hansson博士从经济学角度对环境价值和空气污染进行讲述,分析了不同的环境政策对社会带来的影响(如健康、就业等);田纳西大学金明洲教授介绍了Additive Manufacturing最新发展情况,对其对可持续发展的作用进行了分析与评述;另有多位学者分别就城市尺度碳排放核算方法、区域可持续发展理论模型、空气污染防治计划对就业的影响、纸浆造纸工业的循环经济发展、区域温室气体环境库兹涅茨曲线分析等多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围绕人类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重点进行了交流,此次研讨会由环境系王玉涛博士主持。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