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城市体系的可持续路径和转型研讨会(暨城市可持续发展协同效益路径国际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1242次

 

2016年11月15-17日,复旦大学复旦丁铎尔中心主办了城市体系的可持续路径和转型研讨会(暨城市可持续发展协同效益路径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包括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德国汉堡大学的8名学者与项目负责人,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学者和学生,以及来自上海、宁波、台湾地区和荷兰、挪威等国家的科研机构的专家。会议由复旦丁铎尔中心蒋平副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书记马蔚纯教授、汉堡大学地理科学研究所Jurgen Ossenbrugge教授和蒋平副教授致会议辞欢,强调了学术界展开国际合作、共同研究气候变化应对策略的重要性。

 

三天的会议中,各校各研究所的专家就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及环境发表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课题涉及欧洲、亚太地区的不同国家,涵盖了多个领域,如城市发展协同效益优化路径、城乡能源体系转化、城市环境管理与战略发展等。复旦大学、麦考瑞大学与汉堡大学三校代表就进一步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拟定了今年年底和明年合作项目的具体目标和计划。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汉堡大学、麦考瑞大学、复旦大学之间的三边合作关系以及复旦大学与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沟通和联系,为在城市能源和环境管理领域开展更广泛研究合作打下了基础。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