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三方合作研讨会:城市体系的可持续路径和转型
发表时间:2016-07-18 阅读次数:1215次

 

本次研讨会于6月21-23日在德国汉堡大学召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汉堡大学、麦考瑞大学、复旦大学之间的三边合作关系。复旦丁铎尔中心主任助理蒋平老师、硕士研究生孙星参加了本次会议。三所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始于2013年,旨在通过跨学科合作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创新研究和教学。在之前的汉堡研讨会(2014年5月)和麦考瑞研讨会(2015年11月)的基础上,这第三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三所高校的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汉堡、上海和悉尼的城市转型,分享了一系列的相关概念和经验上的成果。两天里我们就研究项目及论文的合作展开了讨论,也探讨了汉堡、上海和悉尼能源转型的多个方面。理论上这几个城市十分不同,但通过研讨会我们发现了一些令人意外的相似之处。此外,研讨会讨论了共办博士课程的可能性,对于有兴趣做国际研究的博士生来说这个三方合作机制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来源:https://groundworkgeop.wordpress.com/2016/07/08/trilateral-workshop-sustainable-pathways-and-transformations-of-urban-systems/)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